玻尿酸

玻尿酸﹝Hyaluronic acids﹞由美國 Meyer 等人首先從動物體中分離出該物質。玻尿酸是一種性能優良的生化物質,廣泛應用於醫藥、生化、食品等領域。注射使用的玻尿酸是經過純化,注入後會與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,皮膚會膨漲、皺紋變平隆起,安全性極高。目前國內引進的產品有restylane、perlane、touch、vital、lipp及Sub-Q等劑型。玻尿酸目前已經廣泛用於法令紋、嘴角凹紋、額眉間皺紋的填補,甚至可以用在修飾鼻尖鼻樑、豐唇、墊下巴、淚溝填補、蘋果肌、太陽穴等。臉的皮膚由外而內分別是表皮、真皮及皮下組織三層。真皮的基質含有大量玻尿酸,可以保持水分,如果因日曬、年老而流失,皮膚就會顯出皺紋及鬆弛。玻尿酸 (Hyaluronic acids)是皮膚所含天然成分的一種多醣體,主要存在自然界脊椎動物的結締組織,如:雞冠、臍帶、眼球、軟骨等部位,它可以維繫人體內部的膠原蛋白,透明質酸分子可攜帶五百倍以上的水分,為當前文獻中公認的最佳保濕成份。

玻尿酸的用途及適用部位

適應症

額頭凹陷
太陽穴夫妻宮凹陷
淚溝眼下凹陷無神
臉頰凹陷過瘦
法令凹陷
山根太低扁鼻樑
鼻頭太圓
鷹鉤鼻
薄唇、唇紋太深
下巴太短
輪廓線不明顯

適用範圍

眼周細紋凹陷
眼窩
唇紋
眉間深紋
法令紋
豐頰、豐太陽穴、蘋果肌
頸紋、手紋
豐唇、唇線

用途
1. 消除靜態皺紋,如抬頭紋、眉間紋、魚尾紋、笑紋
2. 填平凹洞:如法令紋、淚溝
3. 微整形:隆鼻、修飾鼻形、豐唇、提眉、豐頰、蘋果肌、修飾臉型、墊下巴

玻尿酸優點

1. 治療時間快速又安全,效果明顯可見。
2. 較傳統手術安全、便宜,不需長時間的復原期。即使不滿意,時效過了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。
3. 可維持至少6個月至2年。
4. 不會產生僵硬表情。
5. 增加肌膚水合作用(hydration),大幅改善真皮層彈性及肌膚整體外觀,增加細胞營養及活動力。
6. 非蛋白質成分,引起過敏感應的機會極少。

注射後注意事項

1. 施打後臉部輕微泛紅、腫脹及暫時性不適感屬正常反應,約1-2天會消失。
2. 注射後6小時內避免接觸按壓注射區域。
3. 注射一週內,請勿進行泡溫泉、三溫暖、蒸氣室、烤箱、日光等活動,以避免玻尿酸與皮膚組織結合前發生質變。
4. 若您目前有服用阿斯匹靈或其它抗凝血藥物請告知醫療人員,因這會有增加注射區域瘀青或流血的可能性。
5. 因按摩會使玻尿酸加速崩解,故注射後一週內應避免按摩注射部位。

免動刀、免麻醉

Q&A

Q1:「V+立提長效型玻尿酸」為何能創造3D立體小V臉?
V+立提長效型玻尿酸是運用創新VycrossTM專利技術,產生高效率鏈結,把單鏈的玻尿酸,結合成立體且紮實的凝膠,除了具高黏著性及高凝聚性,還保有柔順的凝膠特質,注射到皮膚的深層,可以產生自然的立體、拉提、小V臉的效果,且不易位移。

可經由專業的醫師,作鼻子、下巴、蘋果肌、額頭、眉骨等部分的施打,塑造輪廓立體感及雕塑臉部線條,改變扁平、下垂的2D輪廓,進而創造出年輕、豐盈、上鏡的3D立體小V臉。

Q2:「V+立提長效型玻尿酸」效果可持續多久?
天然的玻尿酸,數天內即會被人體分解、代謝。而採用創新VycrossTM專利技術的V+立提長效型玻尿酸,已經由臨床實驗證明,效果可長達十八個月。
Q3:「V+立提長效型玻尿酸」施打時會痛嗎?
V+立提長效型玻尿酸內含有微量麻藥,可同步施打、同步減痛,讓您施打、按摩、注射後時,更輕鬆愜意。
Q4:為何「V+立提長效型玻尿酸」會越來越受到消費者青睞?
根據美國整形外科學會(ASPS)的最新統計,美國年度成長率前三名的美容部位,分別在隆下巴(71%)、豐唇(49%)、豐頰(47%),遠遠超越了拉皮手術(5%)的成長率。

這是因為網路社交風行後,生活中的鏡頭無所不在,人們不是正在自拍,就是正在被拍。傳統的拉皮手術,雖能改善皮膚的鬆弛度,卻沒有辦法強化臉部線條,創造立體、拉提的鮮明輪廓。

而東方人最在意的鼻子、下巴、蘋果肌,以及豐頰,正式V+立提長效型玻尿酸可治療的範圍。

Q5:那些人不建議施打「V+立提長效型玻尿酸」?
孕婦、哺餵母乳中的婦女、未滿18歲、容易產生蟹足腫或疤痕肥大體質者、有嚴重過敏反應的病史,以及有革蘭氏陽性菌蛋白敏感的病史,不建議接受注射。
Q6:「V+立提長效型玻尿酸」施打後,要注意什麼?
在12小時內,建議不要化妝;在2周內,請避免長時間暴露在日光或紫外線下,或長期身處於過熱或過冷的環境中。

若施打中及術後有異常的紅、腫、熱、痛,或是皮膚有銳利的疼痛或變色,應立即告知您的醫師。

Q7:玻尿酸可跟肉毒桿菌素併用嗎?
可以。實質上玻尿酸併用肉毒桿菌素,可提供更滿意的治療結果。

舉例來說:易讓人看起來眉頭揪結的眉間紋,若形成已久,建議先施打肉毒桿菌素使肌肉放鬆,而靜態紋的部分再使用玻尿酸填補凹陷,恢復平滑,能讓微整形的滿意度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