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顏針 vs 少女針

童顏針又稱為3D 液態拉皮。 是適合熟齡肌膚的注射用美容針劑 、可填補皮膚表皮凹陷促進膠原增生 。

一代童顏針
舒顏萃(Sculptra)、香港稱之為塑然雅。它的只要成分是3D聚左旋乳酸 。這種成分在體內會被代謝成二氧化碳跟水、然後被身體完全吸收、溶解後對身體無害 。
舒顏萃一般是四至六周打一次、注射後需要按摩。 打過二到三次之後效果就可以穩定、可以維持一到兩年。

二代童顏針
伊漣絲(Ellanse)又稱為少女針、在香港稱易麗適。它的主要成分為30%的PCL(聚己內酯、polycaprolactone) + 30% CMC(carboxymethylcellulose)所製成的凝膠狀注射材質。

伊漣絲注射主要是經由CMC暫時支撐凹陷的部位,改善表皮皺摺、慢慢的PC L在該部位刺激膠原蛋白增生、取代慢慢被吸收的CMC. 它的優點是注射後可立即達到大部分的效果也無需術後按摩 。

適用範圍:童顏針&少女針

Q&A

Q1:聚左旋乳酸的使用的歷史有多久?其他國家也獲准上市嗎?
聚左旋乳酸已使用於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新加坡等多個國家上市,超過150,000名人士身上使用,更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(FDA)正式核准其改善肌膚問題的功效。

Q2:是否需要專業人士進行聚左旋乳酸療程?
施行聚左璇乳酸的醫生,必需對於臉部構造及臉型有透徹了解,並具備相當的注射技巧。因此尋求曾接受專業訓練的醫師進行聚左旋乳酸是必要的。
Q3:聚左旋乳酸療程需要多少次?每次的間隔多久?
為達最佳療效,通常不只一次療程,會分為多次進行注射,一般平均約3次。由於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不同,所以在實際的注射次數上也因人而異。
Q4:聚左旋乳酸療程的成效何時顯現?療效能維持多久?
膠原蛋白的增生需要一段時間,聚左旋乳酸的治療成效會於數週後逐漸呈現,而治療效果可持續兩年以上。不過,因為每個人的體質、生活習慣等均不一樣,療程效果呈現的進度和持久度均可能有所不同。
Q5:注射後有哪些常見反應?
注射後可能出現的一般常見反應包括:注射範圍出現腫脹、發紅、疼痛、瘀血、結痂及出現輕微疤痕。這些症狀大多會隨時間漸漸消退;注射療程後,應以「環形555按摩」按摩注射部位連續5天、每天5次、每次5分鐘。